新居屋售52折 3屋苑或同獲減價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471
地產新聞
新居屋售52折 3屋苑或同獲減價
(東方) 2018年7月16日
居屋售價擬由市價七折調低至五二折,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將於明日審議新售價及轉售限制,及年初已接受申請的三個居屋屋苑是否也納入新定價機制內,預計最快在十月會再接受申請。

料10月再接受申請

身兼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委員的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出席一個論壇時指出,居屋的新售價十分便宜,三個屋苑本來已接獲超過十五萬份申請表,稍後再次接受申請時,會吸引更多市民入表,預計到時候會把申請數字推高至二十萬。

年初接受申請的三個屋苑提供四千四百三十一個單位,減價後東涌裕泰苑不足三百平方呎的細單位,建議售價由一百五十九萬元減至一百一十八萬元,至於樓王、原本呎價萬元的長沙灣凱樂苑六百三十平方呎單位,將減價至四百六十八萬元。

隨着售價下調,房屋署同時建議收緊轉售限制,首兩年只能夠以原價售予「白居二」合資格申請人,單位買滿五年後,才可以選擇補地價後再在自由市場出售。

招國偉認為五年轉售限制不足夠,認為應將居屋完全隔絕自由市場,他又指轉售限制頭兩年只惠及「白居二」人士,建議一併考慮綠表申請人士,增加公屋流轉率。

物業代理公司總裁汪敦敬出席同一論壇時指,政府提出居屋售價及轉售新措施後,居屋二手市場價有微調,跌約百分之三至五,如居屋完全隔絕於自由市場,會使居屋投資價值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