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望空置稅 十大屋苑成交銳減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029
地產新聞
觀望空置稅 十大屋苑成交銳減
(文匯報) 2018年6月25日
上周股市波動及拆息高企,加上觀望政府本周公佈推出新盤空置稅,樓市利淡因素充斥,置業人士減慢入市步伐。於剛過去的周末及周日,四大代理的十大屋苑成交都大幅回落,僅錄5至10宗不等。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

業主叫價硬 買賣轉拉鋸

錄得10宗成交的美聯物業,成交量保持雙位數,按周減少2宗,當中3個屋苑零成交。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雖然剛過去的周末市場推售的一手盤以餘貨盤為主,但市場反應理想,並吸納逾百伙的購買力,反映在貿易戰及美國加息因素下,買家入市態度仍見積極,需求依然殷切。

他表示,儘管部分購買力流向二手,但普遍業主叫價態度強硬,看好後市,故買賣雙方仍處於拉鋸。隨着政府有機會推出一手空置稅措施,故預期一旦落實,發展商推盤步伐將加快,一手主導情況更趨明顯。

中原地產十大屋苑錄得6宗成交,按周急跌六成,創18周新低,當中6個屋苑捧蛋收場。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上周末各開售新盤繼續熱賣,搶去市場大批購買力。另外,二手業主叫價仍舊強硬,加上政府有意推出一手空置稅,令買家入市態度轉趨審慎觀望,使二手成交步伐明顯放慢。

柏巒兩日沽38幢洋房

至於一手方面,雖然過去兩日有起碼7個新盤推售,但由於都已多輪推售或屬貨尾,亮點不多,當中最矚目的仍屬新世界元朗南的柏巒,繼前天連沽26幢洋房套現逾11.6億元,並打破一手例後元朗洋房新盤單日套現紀錄後,昨日再沽出最後12幢洋房,兩天共沽出38幢洋房,套逾17億元。目前該盤已沽清所有單位,套現逾23億元。

其他新盤,恒地旺角利奧坊.凱岸兩日沽出85伙,白石角嘉熙沽出13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