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官員連日談樓價飆升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367
地產新聞
3官員連日談樓價飆升
(文匯報) 2018年6月6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對於樓價的快速飆升,我們是非常關注,治本的方法一定是增加供應,所以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的公眾參與工作是至為重要。

.我希望大家不要掉以輕心,亦希望某一些關注團體不要因為反對某一種開拓土地的方法而轉移視線,說一些與土地供應無關的問題,例如什麼人口政策、入境政策,大家聚焦去討論香港未來的土地供應。(6月5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

.首4個月樓價上升7%,已較1997年的高峯高出117%;市民的置業購買力指數在第一季上升至71%,顯著高於過去20年44%的平均數,樓價已大幅超出市民的負擔能力。

.根據運房局數據,去年12月底及今年3月底已興建的未賣一手單位有9,000伙,相較於政府每年18,000伙的新供應目標,空置數字算大,亦影響政府努力造地的有效供應。(6月4日)

財庫局局長劉怡翔:

.我們關注到住宅是民生需要,並不是炒賣工具,因此我們正研究是否應該鼓勵將空置太久的單位推出市場。

.部分(空置)單位可能被(發展商)轉為服務式住宅單位或提供予旗下職員使用等,因此,我們主要是研究空置稅的整體針對對象,以及在什麼情況下應訂定哪些條件,以促使發展商盡快把單位推出,使住宅單位可正常地發售供市民居住。(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