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屋智能控制 洗手間設地熱系統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585
地產新聞
全屋智能控制 洗手間設地熱系統
(文匯報) 2018年6月1日
司徒拔道1800呎 IT新貴200萬打造新派豪宅

新派豪宅設計,除了要奢華,更加要有時尚感,而非一味追求金碧輝煌。今期《置業安居》為讀者介紹的真豪宅,坐落於東半山司徒拔道34號的紀園,全屋1,800方呎,業主相當有品味,單位內以大量對比顏色帶出整個設計,散發摩登成熟的韻味。業主是一名單身貴族,因此原則的三房改為兩房,變成一間超級主人套房及一間「雪茄房」,空間感登時變得非常闊落,再加上全屋智能控制、洗手間地熱系統等,盡顯生活態度。■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倫樂 圖:「有米室」提供

「有米室」設計總監何勵琪表示,業主是一名外國返港的男士,現時正發展初創公司,涉足科技行業,本身對生活有追求,因此對單位的設計亦相當講究。好像單位特地設計一間「雪茄房」,又於客廳度身訂做酒櫃,方便他展示及品嚐各類美酒。全屋用上不同顏色作出區隔,客廳以黑白灰為主,飯廳為白色及木色,較為溫暖,廚房則以純白為主。

風格簡單舒適 大量黑白灰

何勵琪續說,屋主於用料上亦落重本,且因為喜好雪茄,全屋加強抽氣功能,又於洗手間設了地熱系統,以及全屋智能控制系統等,埋單未計傢俬電器已經要200萬元裝修費。雖然單位花費不菲,但整體風格則走簡單舒適為主,業主喜歡簡單,故單位內充滿大量黑白灰的元素,屋主同時喜歡顏色對比較強烈,例如全屋淺白色,傢俬地毯就會用較深色,感覺對比感較強。

由於屋主隻身一人,是名副其實的「鑽石王老五」,所以當初設計時亦將原則三房變為兩房,主人房由兩個房間合併,空間感十足,另一間為雪茄房。而全屋的儲物櫃大部分置於飯廳內,由於屋主一個人居住,幾組大櫃已足夠其收納之用。

三房變兩房 床邊放鋼琴

主人套房的設計相當獨特,半圓形的洗手間,原因是不想房間內太多角位,亦可以隱藏原先的走廊位置,圓形浴缸剛好位於彎位上,落地玻璃的設計,讓戶主於淋浴時可以望到房間內的電視機,主人房一隅為衣帽間,睡床旁有一架鋼琴,除此之外沒有太多櫃子或其他傢具,令房間空間更加闊落,凸顯大宅氣派。

雪茄房是另一個休憩及放鬆的空間,設計亦花了不少心思,內置一張啡色沙發,亦有電視機等,幾乎已等於一個小型客廳,但擺設顯得更為休閒。顏色配搭上以深色為主,顯得更為成熟沉穩。

客廳辦公 可開視像會議

客廳設計上講究顏色對比,深色地毯配上灰色沙發,襯以白色地板及天花,沙發後面為一張書桌,方便他於客廳辦公,並透過視像接受新資訊或與公司夥伴聯絡,書桌後方為一面大牆及兩排書櫃,為客廳添上不少書卷味。飯廳則主要用木色與白色為主色調,雖然戶主一個人居住,但他朋友眾多,因此飯廳放置一張五人圓形餐桌,方便與親友一起進餐。

廚房顏色以純白為主,與單位其他地方的用色有明顯分別,設計師將其變成一個半開放式廚房,做了一個玻璃趟門,旁邊酒吧枱上設有三個屏風式的玻璃窗,與趟門外觀類同,並可以往旁邊推開,方便戶主在廚房內將食物遞送給飯廳的客人。廚房後為工人房,有獨立洗手間及洗衫房等,面積較時下劏房大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