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0225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5月12日
【信報】謂,啟德1F1住宅地收5標書,數目五年最少,清一色本地薑。九龍東啟德發展區逐漸成形,主要集中在港鐵沙中線啟德站附近,用地不乏「地王」級數。估值高達254.77億元的第1F區1號地皮(下稱1F1)於周五(11日)截標,吸引最少9家本地發展商以獨資或合資形式入標爭奪,共涉及5份標書,屬於2013年以來標書數目最少的啟德發展區地皮。業界認為,由於項目規模龐大,投資額巨,標書數目屬合理。

【東方日報】指,香港樓價超誇張,市民置業夢難圓。香港樓價迭創新高,最慘的是,不只私人住宅,就連公屋、居屋及夾屋等資助房屋都頻現癲價樓王!基層市民無力上車外,就連中產家庭想置業安居亦日益困難。政府再不下決心解決住屋問題,除了會影響社會凝聚力外,更會導致企業遷移、人才流失,削弱香港經濟的競爭力。

【文匯報】報導,樓價升4%,負擔比率惡化至71%。《報告》披露,住宅物業市場在今年首季保持暢旺,成交量按年升14%,儘管整季而言仍較上一季少8%。去年12月至今年3月期間,住宅樓價上升4%。今年3月的整體住宅售價較1997年的高出113%。不過歐錫熊昨提醒,香港未來可能跟隨美國加息步伐,提醒市民入市時,須留意樓市風險。

【明報】指,公屋輪候時間升至5.1年,黃遠輝:公營屋項目不少碰壁。公屋申請至3月底已超過27萬宗,其中一般公屋申請約15.3萬宗,平均輪候時間突破5年關口,由去年12月底4.7年增至5.1年,繼續拉闊與3年上樓目標的距離。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輪候時間升至5.1年很不理想,他認同近年不少公營房屋項目在城規程序碰壁或在社區的爭議,影響供應,冀各方諮詢時體諒。

【星島日報】曰,經濟轉晴,「無樓」怨氣難消。當局公布今年首季經濟增長超預期,同時一般公屋申請的平均輪候年期,卻進一步拖長,形成兩股極不對稱的走勢,反映富者愈富的社會形態,經濟增長並未能夠協助普羅市民更容易置業安居。政府估計今年本港經濟增長可達百分之三至四,統計處公布的最新一季增長數字,竟然高達百分之四點七,若非有中美貿易戰及美國加息等陰霾,全年增長大有機會超過預期。

【蘋果日報】稱,五港財團爭啟德地王,李澤鉅接掌長和後首次出擊。「超人」李嘉誠昨日正式卸任長和(001)及長實(1113)舵手一職後,由「小超」李澤鉅接手,同日隨即作投地第一標,與其餘4組來自獨資及合組財團爭奪估值逾200億元的啟德第1F區1號住宅地,究竟鹿死誰手下周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