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協委顧問研郊園邊陲發展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918
地產新聞
房協委顧問研郊園邊陲發展
(文匯報) 2018年4月28日
房協於去年5月應特區政府邀請,研究元朗大欖及沙田水泉澳的郊野公園邊陲地帶選址作房屋發展用途。房協昨日宣佈委聘瑞峰工程顧問有限公司作為顧問進行可行性研究,兩個階段的研究預計分別需時約14個月及12個月。房協行政總裁黃傑龍重申,房協就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土地作房屋發展用途並沒有既定立場。

房協表示,獲委聘的瑞峰工程顧問,需於首3個月內提交計劃的初議報告,以確定研究方法、方法論及公眾參與的策略計劃。

研究將分兩階段進行

整個研究將分兩個階段進行,首階段的基線研究將包括生態評估及建屋可行性研究,其中生態評估會涵蓋雨季及旱季變化,預計合共需時約14個月完成。如基線研究的結果顯示適合條件作房屋發展,才會進行第二階段的詳細研究,該部分為期12個月。

黃傑龍指,房協就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土地作房屋發展用途並無既定立場,研究完成後,有關報告將呈交政府考慮,期望為社會提供客觀資料作未來討論基礎。

房協指出,研究顧問的遴選工作於去年8月展開,分「邀請投標意願書」、「初步遴選」及「招標」3個階段進行,相關遴選委員會獲外部顧問協助,就生態方面的研究範圍、方法及參數提供意見,並就標書中有關生態部分的技術建議作出評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