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年輕人置業慾增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340
地產新聞
花旗:年輕人置業慾增
(文匯報) 2018年4月25日
最新一項就置業意向進行的調查,有逾六成受訪者預期未來12個月樓價仍會上升,按季維持比例。同時,本港年齡介乎21歲至29歲的無樓年輕一代,置業意慾有增加趨勢。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

逾六成人料樓價升

花旗銀行早前委託港大社會科學研究中心,於3月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超過500名香港市民,並於昨日公佈最新市民置業意向。調查顯示,今年首季認為現時並非置業好時機的受訪者比例,按季減少6個百分點至69%。而在這批受訪者當中,年齡介乎21歲至29歲、無持物業的年輕市民,只有63%認為現時屬於差或極差的置業時機,較去年第四季的81%大幅下降接近兩成,顯示年青一群對置業意慾可能有所增加。

首季有64%受訪者觀望香港樓價在未來12個月上升,按季稍增1個百分點;預期下跌的受訪者則有12%,按季增加2個百分點。對於置業的興趣,有兩成表示現時對置業非常感興趣或頗感興趣,比例跟去年第四季類同,顯示香港市民對置業仍保持一定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