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隨港府 入標價全公開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239
地產新聞
市建局隨港府 入標價全公開
(文匯報) 2018年4月25日
市建局昨日作出修正,將在日後開標時公佈中標者身份之餘,同時提供中標價格,並會於完成簽約後公佈其他標價。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

中標者中標價開標公佈

市建局表示,今次更改招標程序,主要是跟隨政府做法。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十分支持市建局新安排,可增加市場透明度,減少公眾疑慮。發展商亦可參考數據,在現時樓價高企情況下,減少過分「高追」。他又指,下一步是要看鐵路項目會否跟隨。

據局方資料,目前市建局在董事會批出項目合作發展合約後,會發出新聞稿向公眾公佈成功投標者的名稱及其母公司的名稱。往後除繼續公佈中標者名稱及母公司名稱外,亦會一併公佈其投標的金額及其他合乎招標要求但落選的投標者的名稱及其母公司名稱。

入標價不記名方式公開

另外,在與中標者完成簽訂有關項目發展協議後(一般在中標後21個工作天內完成),市建局會以不記名方式,進一步公佈這些合乎招標要求但落選的標書的投標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