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廈活化檢討被批零進度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373
地產新聞
工廈活化檢討被批零進度
(東方) 2018年4月7日
政府檢討工廈政策不力,藝術家慨嘆無生存空間。本港的工廈違契問題嚴重,部分原因歸咎於用途限制,施政報告表明研究重啟去年三月叫停的工廈活化計劃,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去年八月亦稱會檢討政策,預計檢討期六至九個月,又稱會與民政事務局商討向工廈藝術工作者予以支援。不過,事隔已逾八個月,有工廈藝術家批評相關檢討至今「睇唔到進度」,直言對政府「冇咩期望」,冀望當局認真檢討工廈政策,「畀番多啲空間我哋!」

藝術家對政府期望不大

全職陶瓷藝術家阮素玲以每人月租二千元與另一人合租七百呎的工廈單位闢作工作室。她指租約將於年底屆滿,估計屆時將無力負擔正在上揚的租金,「我冇工作收入,好吃力,到時惟有唔做。」她認為政府於檢討工廈政策一事上「唔覺有進展」,自己亦從未獲民政事務局方面接觸。她指政府視工廈藝術家「多一個唔多、少一個唔少」,慨嘆藝術家縱有熱誠發展藝術,卻苦無生存空間。

全職畫家譚卓文以每人月租約三千元與另外兩人合租三百呎工廈單位。他表示「唔講都唔知政府正進行檢討」,惟他對政府檢討工廈政策期望不大。他有感本地工廈藝術家發展空間日益狹窄,促請政府為藝術家提供更多穩定的發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