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3691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3月10日
【蘋果日報】稱, 海航又賣地,會德豐64億接貨,啟德項目呎價1.5萬,梁志堅:good buy。海航財務危機持續,不足一個月又再賣啟德地填氹。會德豐(020)昨宣佈,向海航系內公司,以約63.6億元購入位於啟德第1L區1號地興建中的發展項目,呎價近1.5萬元。海航連同上月售予恒地兩幅地皮,合共套現223億元。會德豐集團副主席梁志堅強調造價是市價,形容是次交易「係good buy!」業界預料未來項目落成後,每呎售價高見3萬元。

【信報】謂, 海航啟德地剩一幅,發展商勢搶。於近一年多以高姿態瘋搶四幅九龍東啟德地皮的內地海航集團,明顯「水土不服」,繼上月中減磅賣掉其中兩幅給恒地(00012),周五再急售另一幅啟德地皮(第1L區1號地盤),由「本地薑」會德豐(00020)斥資63.592億元接貨,未計海航已動用的前期工程及利息成本,作價較去年1月時的買入價賬面升值15%。按可建樓面面積42.54萬方呎計,平均每方呎樓面地價1.495萬元。海航於不足一個月從這3幅啟德地共套回逾223億元,市場估計,現時集團手上持有的最後一幅啟德地皮亦很大機會獲洽購,會德豐、新地(00016)及遠東發展(00035)等均表示有興趣。

【明報】指, 拆局:開標增透明度, 料難阻官地「賣殼」。啟德區1個月內再有原由海航系持有的住宅地皮,轉售予本地發展商,除令市場關注海航財政狀况外,亦顯示市區地皮依然極受發展商青睞。近期市場不時錄得官地「賣殼」轉讓,業界認為,市區靚地數量不多兼競爭劇烈,發展商藉「買殼」增加土儲是可行途徑之一, 相信即使新一年度官地開標透明度增加,但以公司股權轉讓方式的地皮交易仍會繼續出現,地價難見即時大幅回落。

【星島日報】指, MALIBU截收9803票,超購18倍今開售。焦點盤起步出擊,將軍澳日出康城MALIBU於昨日截票,共收逾9803票,較今日首度推出500伙,超額約18.6倍;市場消息指,入票人士主要為首置客,同時亦不乏大手客源。另外,昨日亦不乏買家把握機會「衝閘」入票,令售樓處外現人潮。

【東方日報】指, 樓價指數9周6破頂。香港樓價「愈撳愈升」,二手樓價指數最新報171.67點,按周升近0.5%,再創歷史新高,而今年首九周,指數有多達六周創新高。鰂魚涌太古城一個海景三房戶在零議價下,以實用呎價逾2.34萬元易手,相隔一個月再破頂,創十大屋苑標準戶歷來新高。

【文匯報】報導, 銀公:港上半年加息機會低。對於近日港匯持續轉弱,銀公署理主席梁兆基昨表示,環球退出量化寬鬆,資金開始持續流出本港,料未來港匯或貼近7.85弱方兌換保證水平,不過暫時未能預測何時觸及。若港匯觸及7.85水平,金管局將出售美元買入港元,令貨幣基礎收縮及港元拆息上升。不過他重申,該舉動為恒常機制,不會對港元造成壓力,又形容香港資金池的規模「太肥」,資金流出只不過是「減肥」,未必是負面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