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前趕去貨跑數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531
地產新聞
加息前趕去貨跑數
(文匯報) 2018年3月8日
會德豐地產急不及待兩度加推日出康城MALIBU,更特地於本周六日推售750伙,為近三年罕見。究竟為何發展商如此急於出貨?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貨如輪轉 開年搶先機

眾所周知,今年本港銀行有機會加息,對樓市或多或少有壓力,而日出康城站上蓋又有多達6,000多伙單位供應,單是MALIBU就佔1,600伙。難得狗年伊始只有自己一個全新樓盤面市,反應又不錯,肥水不流別人田,會德豐自然趁市旺盡快去貨。

以MALIBU推售的750伙計,價單市值已逾80億元,扣除最高21.5%折扣,折實價市值仍有約63億元。若其全數沽清,加上今年以來出售山頂MOVNT NICHOLSONS、啟德OASIS KAI TAK、將軍澳MONTEREY及屯門NAPA已套逾34億元,短短兩個半月會德豐地產將可套現約逾97億元,接近今年定下的至少100億元銷售目標。今年往後,集團在新盤銷售部署將加靈活,可價量兼備。

套現迎接一眾地王

另一方面,政府新財政年度推出不少地王,如高鐵總站上蓋商業地及山頂文輝道住宅地,加上9幅啟德住宅地及港鐵上蓋項目,不少隨時成為「百億」甚至「千億」地王,手頭資金充足的發展商自然更有優勢。發展商現今貨如輪轉加快賣樓套現,再將資金轉投心儀地王,實為未雨綢繆、自然不過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