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2531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3月7日
【信報】謂,內河碼頭建屋,取決龍鼓灘填海。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昨天召開第11次會議,討論佔地65公頃的屯門內河碼頭發展。小組主席黃遠輝在會後表示,內河碼頭現時貨櫃吞吐量只佔全港3%,容易利用其他港口設施吸納,噪音和交通問題相信亦可妥善處理,故小組認為碼頭或可改為房屋用地,興建2.2萬個住宅單位。不過,黃遠輝強調,土地能否改為房屋用地,取決於社會上是否支持龍鼓灘填海方案,以重置屯門38區的特殊工業設施,騰出空間作重新布局,預料此選項屬中長期土地供應。

【星島日報】指,差估署:大單位租金回報下跌。樓價持續上升,惟租金升幅明顯較為緩慢,據差估署最新數據顯示,截至今年1月底,多類物業的回報率均錄下跌趨勢,再創歷史新低,其中面積逾1722方呎的E類單位,回報率跌穿2厘,最新僅報1.9%。數據顯示,除E類單位回報率跌穿2厘,最新僅報1.9%外,另亦有兩類物業的回報再創歷史新低,包括面積432至752方呎B類,以及面積1076至1721方呎D類單位,回報率分別跌至2.4%及2.1%。

【明報】指,驗樓學會詹濟南:帝景灣膺去年最佳新盤。近年買家對樓宇質素要求大為提升。人稱「詹SIR」的香港專業驗樓學會會長、資深工程監督詹濟南,公布去年「驗樓成績表」。他表示,過去一年在本港檢驗約40個新盤中,常見問題為玻璃崩花,較過往多1倍。此外,由他成立的香港專業驗樓學會公布,去年最佳質素屋苑為信置(0083)將軍澳帝景灣。

【蘋果日報】稱,詹Sir談驗樓奇聞,房間不足20呎。資深驗樓師詹濟南(詹Sir)每年總結新盤交樓質素及驗樓奇聞,他表示,去年驗樓有7大奇聞,「最嘩一聲係我瑟縮於房間嘅小人國的房間,房內擺部冷氣,覺得好奇怪,擺部冷氣做咩,拿來擺皮草?面積不超過20方呎。」被問樓盤位置,他稱,位於新界,並非四大發展商,不願透露那個物業。

【東方日報】指,「單一住宅物業」定義,議員提修正。政府去年四月實施新辣招穩定樓價,任何人以一份文件購買多於一個住宅物業單位,需要繳交百分之十五印花稅率,但有買家以「一約多伙」拆招,其後政府再收緊新印花稅機制下的豁免安排。有議員就豁免安排下有關「單一住宅物業」的定義提出多項修正案,包括非頂層單位連天台、非毗鄰的單位連花園、左右相連或上下相連的單位、單位連兩個車位、外牆連單位,都應被視為「單一住宅物業」。

【文匯報】報導,戴行:公開標書價或礙出價。發展局早前公佈將在公開招標土地完成交易後四周內以不記名方式公佈其餘所有標書的投標額,戴德梁行環球董事、大中華區副總裁及亞太區估價及顧問服務部主管趙錦權認為,此舉令市場了解發展商出價傾向,若發展商出價存在很大差距,有可能影響未來出價。他又指,政府若想增加透明度,應改用公開拍賣,以免發展商互相猜測出價。

【晴報】報導,MALIBU加推180伙,折實最平$554.2萬。會德豐地產(00020)旗下將軍澳MALIBU昨日公布加推180伙,當中包括21伙1房、62伙2房、46伙2房半、32伙3房及17伙3房半,亦加推2個平台特色戶,實用面積由346至802呎,定價由705.9萬至1,686.7萬元,呎價由16,806至21,465元,扣除最高21.5%折扣,折實售價由554.2萬至1,324.1萬元,呎價由13,193至16,85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