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屯門逾千伙項目上半年推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912
地產新聞
萬科屯門逾千伙項目上半年推
(文匯報) 2018年3月5日
積極增香港土儲 正洽談買入地盤

中資近年在港的地產投資項目開始步入成熟期。萬科在港首個獨資銷售項目、屯門掃管笏路99號項目,涉及單位1,154伙。萬科香港業務部副總裁(市場營銷)周銘禧上周五在深圳透露,項目本月將會有進一步消息公佈,並指銷售準備工作已近尾聲,希望盡快取得預售樓花同意書,以在今年上半年發售。 ■文、圖:香港文匯報記者顏倫樂

萬科置業(香港)旗下屯門掃管笏路項目提供1,154伙,除分層單位之外,亦包括30間洋房。間隔方面由1房至4房間隔都有,其中1房及2房佔整體單位數目逾半。項目去年12月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預計2020年2月底落成。

福榮街項目計劃年內賣

除掃管笏路項目外,系內長沙灣福榮街項目亦計劃年內推售,提供約400至500伙。但周銘禧指,目前仍然未完成福榮街項目的設計,因為未決定把什麼地區元素放入去,亦計劃因應當區年輕買家調整單位開則。據了解,萬科置業(香港)於2016年2月以13.06億元投得福榮街地皮,可建樓面約30.74萬方呎,當時每呎樓面地價約4,249元。

他表示,萬科於每個項目都會加入當區特色,好像灣仔The Luna外牆就類似活字印刷,因應灣仔以前印刷業蓬勃。而屯門項目亦會因為近海、行山徑及國際學校等而作出設計。他續說,The Luna服務式住宅將於4月營運,早前推出5層約30伙預租,並有20%折扣,開放式及一房折後月租約由2萬元起及2.8萬元起,已接到不少外籍人士及公司客查詢。

問到來年投地策略,周銘禧強調萬科在香港是計劃長期發展,對香港未來發展充滿信心,所以一定會積極增加香港土地儲備,不論地區與地盤大細,只要利潤合適都會考慮購買。他又透露,正有項目洽談中,而公司增加土儲的渠道不限於官地競投,私人地皮及市區重建項目亦會考慮,亦不排除與其他發展商合資競投土地。

公開標價可提高透明度

對於港府日前公佈,日後會公開所有官地投標價錢。周銘禧認為此舉可提高透明度,除發展商外,市民亦可掌握更全面資訊,對市場有正面作用。而萬科置業(香港)一向風險評估嚴謹,公開所有投標價,可以讓其有更多市場數據去準確估算市場形勢。

問到對財政預算案後的樓市,他指今年經濟表現樂觀,對於樓市及土地市場有正面影響,而目前地價走勢向上,反映發展商對後市有信心。他又預期,今年樓市穩中有升,樓價或有波幅,但會在合理範圍內上落,主要受息口因素、市民需求及土地供應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