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關注住宅落成未售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579
地產新聞
陳茂波關注住宅落成未售
(文匯報) 2018年3月5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將會密切留意新落成住宅單位未推售情況,會檢視如何令新落成單位加快推出市場。有發展商在個別發展項目建成二、三百個單位,卻僅推出兩三個單位招標,容易造成資訊不透明,被市場錯誤解讀。

政府下年度賣地計劃推出27幅住宅地,有16幅未完成改劃。陳茂波表示,當中幾幅位於啟德,但其於城規程序已經到尾聲,相信可以在本年度第三、第四季推出。他對下年度私人住宅土地供應,能夠達到興建1.8萬伙單位目標審慎樂觀。他期望,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可就土地發展凝聚共識,因為解決房屋問題,始終需要增加土地供應。

美徵鋼鋁關稅影響不大

問到美國的貿易關稅問題,陳茂波表示,美國宣佈向進口鋼材及鋁材徵稅,對本港直接影響不大,強調需要留意間接影響,但本港目前較難積極處理事件。

他補充,本港每年出口美國的鋁材價值只有約1億元,轉口亦只有2億元至3億元;而鋼材則沒有直接出口,轉口則有1,000萬元至2,000萬元,港府會密切留意若爆發貿易戰對香港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