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業界回應財案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932
地產新聞
地產業界回應財案
(文匯報) 2018年3月1日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副總裁陶汝鴻:

未來5年私樓供應將增至每年平均20,800伙,但只是由不合理低的水平回升。回顧上世紀90年代年均26,900個私樓供應,市場仍能消化,料本輪供應增加不會令市場受壓。

萊坊高級董事林浩文:

數字上供應是足夠,但可負擔的住宅供應卻嚴重不足,市民能負擔的面積愈來愈少。如政府未來協助大灣區開發,長遠有利新界北區住宅樓價。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曾煥平:

政府不應忽視住宅需求持續增加,應放寬二手按揭成數限制及印花稅,才能釋放二手市場的120萬伙存量。

普縉集團企業發展部總監張聖典:

來年賣地計劃會包括4幅商業/酒店用地,經濟表現理想及商業物業需求熾熱,此類物業供應未能滿足市場需求,屬各類供應中最弱一環。

長實地產投資董事郭子威:

財案推出退稅和寬免差餉等措施,對整體氣氛有幫助,有利推動打算買樓收租的潛在客戶入市。

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

展望今年本地生產總值增長為3%至4%,可見政府看好經濟,有利樓市。

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

今次「算是咁多年來最大手筆一次」,建議政府「犧牲」地價幫市民,撥出部分土地設立條款如優先售予首置人。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

九成按揭「名存實亡」,呼籲政府放寬九成按揭上限至700萬元或以下物業。

世紀21香港行政總裁吳啟民

未來5年私宅每年平均落成量約2.08萬伙,但香港每年有約5萬至6萬對新人結婚,住屋已見供不應求。

經絡按揭轉介首席副總裁劉圓圓:

樓按政策沒有着墨,相信是擔心令大眾誤解為減辣,令樓價繼續升溫。

整理:記者 蘇洪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