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中期賺330億增60% 無意批股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106
地產新聞
新地中期賺330億增60% 無意批股
(文匯報) 2018年2月28日
受惠於期內香港發展項目大部分已於上半年落成,新地(0016)昨公佈,截至去年12月底止6個月股東應佔純利按年增長近60%至330.31億元,撇除投資物業公平值變動的影響後,可撥歸公司股東基礎溢利為199.73億元,按年亦增36%,每股基礎盈利6.9元。每股中期息派1.2元,按年增加9%。新地昨日亦公佈,委任范鴻齡為獨立非執行董事,3月1日起生效。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

收租物業落成 收入將增

新地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昨表示,雖然股市已升至高位,但集團無意配股集資,原因是雖然股市處於高位,但公司股價仍未返回2007至2008年的高位,公司目前的股價約130元,較資產值每股180元仍有折讓。至於數月前的股東會上,郭炳聯曾提到會考慮小股東建議拆細每手股數,他昨日補充指,會於今年6月提交董事會討論,認為值得參考。

他又稱,集團的負債率只有8.5%,未來三年香港有約80萬方呎收租物業落成,內地亦有380萬方呎建成,預計於2021至2023年本港有210萬方呎出租物業建成,內地亦有810萬方呎投資物業建成,會進一步提升經常性收入。他又稱,集團於零售收租物業方面,每次加租10至15%,不計新增租盤,每年總租金收入均提高5%。他指,集團現時有2,100萬方呎樓面物業興建中,屬十年來高位,未來會繼續積極投地。

擬大灣區物色綜合項目

在內地加強開發粵港澳大灣區下,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稱,集團留意到粵港澳大灣區在人流、物流、資金流及訊息流,冀達到互聯互通降低障礙,及大城市之間正朝降低衝突,錯位發展,他們正等待當局具體措施。他又說,新地在廣東省發展綜合項目已有口碑,日後希望爭取於大灣區城市發展,郭炳聯補充,集團會於大灣區內一線城市物色發展綜合體項目。

面對內地持續調控樓市,郭基煇坦言,宏調措施會影響集團內地住宅項目銷售速度,集團會對內地限價城市的項目採惜售策略,待獲批合理價時才推售。未來10個月新地於內地計劃推售的住宅項目包括上海天薈 、成都天峻及東莞瓏匯。

被問到新地會否與科網公司合作,新地執行董事馮玉麟表示,集團正透過新意網開發數據中心及國際化發展,而數碼通正循不同渠道深化發展,包括和科技公司合作。新地執行董事郭基泓更稱,集團除內部開發多個商場Apps,期望幫助人流及消費之外,亦透過舉行智能物業程式馬拉松,冀接觸參賽者,物色合作機會。

郭炳聯相信「爭產」和氣收場

有報道指郭炳湘或會在香港興訟冀重新分配家族財產,郭炳聯回應表示,家族希望能夠和氣解決事件,又指出2014年提出了一個大家都同意的方案,是按照母親意願,他希望匯豐信託能夠執行到,希望可以和氣收場,他說:「我有信心的。」

新地未來10個月新盤

地區 項目

香港 元朗PARK YOHO 第二期C

   大埔白石角項目

   屯門景秀里項目

   屯門海榮路項目

   西九龍匯璽II

   北角海璇

   西半山巴丙頓山

內地 上海天薈

   成都天峻

   東莞瓏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