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顯達俱樂部申建828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180
地產新聞
荃灣顯達俱樂部申建828伙
(信報) 2018年2月10日
房屋需求大,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旗下的安寧控股(00128),向城市規劃委員會申請把荃灣老圍的顯達鄉村俱樂部土地,改劃為住宅用途,提供828個住宅單位。

根據城規會文件顯示,安寧控股建議把顯達路顯達鄉村俱樂部所坐落地段由「其他指定用途」註明「體育及康樂會所」改劃為「住宅(乙類)6」用途,項目佔地逾43萬方呎,計劃興建住宅,總住宅樓面約64.655萬方呎。

安寧入紙城規改劃住宅

地皮計劃興建9幢9層至18層高的住宅大廈,提供828個住宅單位,1至4房間隔,單位平均面積約780方呎。項目另設1座2層高的會所,面積近2.5萬方呎的私人休憩用地,以及提供不少於222個私家車車位。

申請人指出,現時社會普遍認同須增加土地供應以滿足住屋需求,由於顯達鄉村俱樂部的地皮已發展,有基礎設施配合,並與周邊土地用途相容。是次改劃申請能夠於一幅私人持有並已發展的土地上建一個828伙住宅項目,合乎政府解決增加供應的房屋政策。建議發展計劃旨在增大建屋數目,並能夠維持景觀價值,並不會與周邊環境在視覺上不相容。

顯達鄉村俱樂部為香港最早期成立的私人俱樂部之一,早於1970年底便已啟用,但由於設施日漸老化,俱樂部吸引力大減。安寧控股截至去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報告指出,顯達鄉村俱樂部因會員數目及宴會銷售額下跌,期內錄得458.5萬元經營虧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