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偉麟2.6億購兩工商單位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840
地產新聞
廖偉麟2.6億購兩工商單位
(東方) 2018年2月9日
投資者看好工商物業前景,農曆新年前仍積極掃貨。正八集團主席廖偉麟新近再購入荃灣及北角兩個工商單位,共涉資近2.6億元,單是本月已耗資約3.98億元入市。

The Sharp全層嗌3792萬

市場指出,廖氏剛透過轉讓公司股權形式,以約1.95億元購入荃灣有線電視大樓30樓全層戶,以單位面積約37,172方呎計,呎價5,246元。同時亦以6,445萬元連兩個車位交吉購入北角聯合出版大廈19樓全層戶,呎價11,499元。

部分業主亦伺機放售旗下銀座式商廈單位。中原(工商舖)彭潔儀稱,銅鑼灣The Sharp一個中層全層以意向價約3,792萬元放售。據了解,該單位一三年成交價近4,900萬元。

工廈拆細禁加建獨立廁

近年市場盛行將工廈劏細為迷你單位。屋宇署為防止濫用工業樓宇作居住用途,表明在《建築物條例》下,工廈處所分間設有獨立洗手間設施的小型工廈單位的改動及加建工程方案均不會獲得批准。

據該署最新技術通函,在小型工程監管制度下,亦不應進行會建成設有獨立洗手間設施的小型工廈單位建築工程,表明任何不符合有關規定的小型工程文件均不獲接受,並會就不獲接受的小型工程採取適當執法及紀律行動。

高力國際張翹楚指,正式入則去改建工廈單位會受監管,個別工廈業主透過小型工程監管制度進行改建,但最新通函有效減少工廈劏房情況,因即使業主私下改建,亦不敢明目張膽於市場拆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