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竹坑站三期料下年度招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056
地產新聞
黃竹坑站三期料下年度招標
(文匯報) 2018年2月8日
政府3月將公佈下一年度賣地計劃詳情,據悉,港鐵將有機會推出黃竹坑站三期,提供超過1,000伙,項目並包括一個45萬方呎的商場。另外,港鐵首個獨資發展的青衣城二期昨日正式開幕,連同九龍灣德福廣場擴建,去年集團共增加商業樓面5%;公司強調未來會持續增加商場樓面。

涉45萬方呎商場

港鐵公司物業總監鄧智輝昨日透露,黃竹坑站三期涉及1,000伙,並會包括一個45萬呎商場,服務黃竹坑站上蓋物業項目未來入住居民。市場人士預料項目或會於下年度登場,但問到港鐵下年度的推地部署,鄧未有正面回應,僅表示有關推地安排將留待下月公司公佈業績時再披露。他強調公司會因應市場供應及樓市現況招標,並指去年私宅補地價項目較多,港鐵項目的供應量亦相應調節。他重申港鐵物業項目會持續推出市場,不會停止供應。

港鐵旗下首個獨資發展的商場項目青衣城二期昨日正式開幕,作為青衣城商場的擴建部分,商場樓高4層,總樓面為130,244方呎,共35家新商舖,集食肆、零售及娛樂於一身。商場更設有53,820方呎的戶外平台及天台花園,提供綠化休憩空間。青衣城二期於2014年展開工程,原址為青衣貨車停車場的部分用地,新商場毗鄰面積達496,974方呎的現有青衣城一期商場。

青衣城二期開幕

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表示,青衣城二期商場與港鐵青衣站和鄰近地方連接,為「鐵路加物業」的綜合發展模式。鄧智輝表示,青衣城二期的總投資額達24億元,連同德福廣場的2層擴建,集團2017年的商場樓面增加5%。預計連同日出康城的商場部分(50萬方呎),以及大圍站商場部分(65萬方呎)分別在2020年及2022年啟用,屆時港鐵的商場樓面將增加三成,接近500萬方呎。

鄧智輝指,興建更多商場樓面,會為集團帶來經常收入,對於集團的長遠營運有利,亦將會是集團未來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