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礦目標港樓年銷售額50億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010
地產新聞
五礦目標港樓年銷售額50億
(信報) 2017年12月8日
五礦地產(00230)去年8月首次進軍香港,以約40億元購入油塘崇信街與仁宇圍交界住宅地,項目昨天舉行動土儀式,擬發展為4幢合共657伙臨海住宅,並有意提高至不超過700伙。該集團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何劍波表示,看好香港長遠經濟及置業需求,預計該項目投資回報率15%,未來會繼續視市況每年撥款在香港尋找投資機會,包括官地及項目收購,希望假以時日在港每年可有50億元銷售額,項目發展最低要求要有10%回報率。

何劍波指出,該公司兩年前開始關注香港市場, 往後會繼續以合理成本買地。他說,香港地價貴,會隨行就市按投資標準管控發展風險,去年便把握機遇,在市場對樓市前景悲觀時,在較少競爭對手下成功投地。該集團未來會發展市場需求較高的中小型單位,也不排除發展豪宅市場。何劍波認為,香港樓市供應及需求的差距太大,而市場資金寬鬆,預期樓價仍將上升,惟在辣招下,相信升勢只能平穩,不會大起大落。

何劍波表示,該公司內地物業銷售仍佔較大部分,未來在香港的銷售逐漸上升後,估計海外銷售將可佔總銷售的20%至30%。由於內地樓市調整,集團將更留意海外樓市,並以香港為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