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偉強:股市財富效應推升樓價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139
地產新聞
廖偉強:股市財富效應推升樓價
(文匯報) 2017年12月8日
花旗銀行昨公佈最新的本港市民置業意向調查結果,顯示有55%市民預料未來12個月樓價仍會上升,有21%市民表示很有興趣置業。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指出,本港經濟穩步向俏,資金會繼續湧向樓市,明年樓價至少會再升10%。

廖偉強昨表示,今年股市及樓市相繼反彈,完成了亮麗的復甦年。當中二手私人住宅買賣登記全年料可錄得近4萬宗,將較2016年不足3.5萬宗的歷史谷底反彈約15%。新盤方面亦價量齊升,預期全年一手私人住宅買賣登記量將突破1.8萬宗,並已肯定創下2008年以來的10年新高;涉及登記金額更有機會挑戰2,380億元,亦已提早連續兩年刷新歷史新高紀錄。

明年樓價至少漲逾一成

展望2018年樓市,他表示,受惠本港經濟表現持續穩中向好、失業率處於超低水平,加上港股過去一年大幅飆升,造就財富效應,再配合銀行總存款高見逾12萬億元,料明年資金會持續流入樓市,支持樓價穩步上揚。預期在上述利好因素支持下,2018年全年樓價至少較今年再漲逾一成,明年挑戰1.9萬宗以上的14年高位。

港物業回報續吸引外資

羅兵咸永道合夥人兼亞太區房地產稅務主管蘇國基亦看好本港樓市,他指,現時環球資金出現過剩,改變投資者對投資物業的預期,轉為願意以較高價錢去尋求投資機會,因而間接推高樓價。而本港物業市場在回報方面,相較其他城市仍有一定吸引力。他指,近年不論內地及外資基金在港的投資活動都轉趨活躍。例如九龍東不少舊商廈的重建項目均有外資參與,他們皆期望透過參與相關項目以改善投資回報,該行相信這趨勢將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