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兵咸永道:資金過剩推高樓價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672
地產新聞
羅兵咸永道:資金過剩推高樓價
(文匯報) 2017年12月7日
羅兵咸永道合夥人兼亞太區房地產稅務主管蘇國基昨日表示,現時環球資金出現過剩,改變投資者對投資物業的預期,轉為願意以較高價錢去尋求投資機會,因而間接推高樓價。現時本港物業市場在回報方面,相較其他城市仍有一定吸引力。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港物業回報仍有吸引力

蘇國基說,政府推樓市辣招去抑制投資需求,惟市場自用需求仍然強勁。他又指,美國已進入加息周期,但加息速度仍有不明朗因素,市場要留意加息因素及經濟能否保持現時的步伐。若果加息速度加快, 會對樓價造成負面影響。

他說,近年不論內地及外資基金在港的投資活動都轉趨活躍。例如九龍東不少舊商廈的重建項目均有外資參與,他們皆期望透過參與相關項目以改善投資回報,該行相信這趨勢將持續。

他表示,現時本港物業市場在回報方面,相較其他城市仍有一定吸引力,雖然部分個人投資者選擇投資物業時會考慮自身需要,但不少穩健的投資者則傾向選擇優質項目,不排除會物色重建項目或發展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