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署維持啟德修訂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562
地產新聞
規劃署維持啟德修訂
(文匯報) 2017年12月5日
政府早前建議放寬啟德發展密度及改變土地用途,並向城規會提出相關申請。據悉,項目諮詢期間收到逾1.2萬份申述及1,428份意見,多間於區內持有發展項目的發展商提出反對,認為修訂會影響區內項目景觀,違反原有規劃意向。規劃署最新報告顯示,未打算就因應坊間申述,就改劃再作任何修訂。城規會明日將開會討論,料項目原來的改劃建議將維持原判。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

城規會明日起將就《啟德分區計劃大綱草圖》召開多次會議討論,並會根據各方申述建議,去決定最終啟德發展區的改劃方案,首日會議就討論啟德區內最為人關心的住宅及商業等的規劃改動。但業界指,由於規劃署的報告顯示政府無意作出修訂,相信最終整個大綱圖修訂建議會維持原判通過。

涉擴容及增建公屋

翻查資料,政府早前就啟德多幅用地申請放寬地積比率,並改劃部分土地用途至住宅或商業用途,估計區內可建單位數目,將由3.9萬伙增加28%至4.99萬伙。同時亦建議將四幅原定私人發展用地,留為公營房屋用途,涉及約6,000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