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文端:現無意拆售中環中心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652
地產新聞
盧文端:現無意拆售中環中心
(文匯報) 2017年11月4日
長實於本周三公佈以402億元天價售出中環中心75%權益後,近日再不時傳出新買家「中國港澳台僑和平發展亞洲地產有限公司」會拆售該商廈,有份購入中環中心、亦是中國港澳台僑和平發展亞洲地產有限公司主席的盧文端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強調,該財團目前無意拆售中環中心,會作收租用,半年後交易完成時,會視乎情況進行內部股東認購,方便現有股東作自用等安排。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大廈或改名國儲

盧文端坦言,近日不少地產代理不停傳出該財團拆售中環中心,令他們感到很困擾,強調他們不是炒樓,從未委託任何一家地產中介炒賣該樓,目前會作收租用,該大廈以自用及股東間分配為主。

他又指,自己作為今次交易的穿針引線者,商談了近一年,至最近才達成交易,今次用英屬處女島註冊的「中國港澳台僑和平發展亞洲地產有限公司」購入,主要包括三間公司股東,其中中國國儲能源化工集團(香港)佔55%,他本人持有的公司及另外一間公司合共佔45%,當中另外一間公司股東包括本港多名投資者,如馬亞木、陳秉志、蔡志忠及張順宜等。

他透露,購入中環中心後,該財團尚未決定會否把中環中心改名,但由於中國國儲能源化工集團(香港)為財團大股東,故將該商廈改名為國儲的機會較大。據他了解,中國國儲能源化工集團(香港)會把所佔中環中心比例樓面,部分作為香港總部,部分會作收租。

被問到他本人所佔中環中心比例樓面的部署,盧文端指:「會作長線收租用,因中環已無咁靚地方,亦唔容易喺中環買到甲級寫字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