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中心買家:無意拆售 擬揸長線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505
地產新聞
中環中心買家:無意拆售 擬揸長線
(信報) 2017年11月4日
長實(01113)本月1日公布,以402億元出售位於中環皇后大道中99號的中環中心75%權益,造價創本港寫字樓物業歷來最高單價,交易公布後,有關新買家計劃拆售該廈寫字樓和車位的傳聞甚囂塵上,買方中國港澳台僑和平發展亞洲地產有限公司主席盧文端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買家沒有授權任何中介拆售中環中心寫字樓物業或車位。

以破紀錄作價購入中環中心物業的買家,是根據英屬處女群島法律註冊成立的「中國港澳台僑和平發展亞洲地產有限公司」,大股東是中國國儲能源化工集團股份公司(下稱國儲),其他股東則為多名本地著名的投資者,包括盧文端、「磁帶大王」陳秉志和蔡志忠等。

盧文端透露,早於一年多前已經以357億元向長實洽購中環中心的權益,由於中環地價上揚和香港甲級寫字樓供應少等原因,「價錢一路都傾唔掂」。長實一直惜售,為顯示誠意,盧文端和其他買家於今年3月把訂金交予律師樓託管,並繼續與長實磋商,最終成功打動長實以402億元割愛。

盧文端:望外界勿過度解讀

中環中心的交易公布後,市場馬上湧現新買家計劃拆售寫字樓和車位的傳聞,更有地產代理主動就拆售事宜進行軟銷。盧文端指出,有關消息令他感到「好困擾」,「交易半年後先至完成, 買家無授權任何中介賣樓或賣車位,無理由出面話有得賣」,強調「個個都係實力股東,點會咁急賣」,希望外界不要作不切實際的臆測和過度解讀。

盧文端指出,他本人計劃把其持有的中環中心作長線投資,「中環甲級寫字樓新供應好少,根本無空地畀你起,賣咗都買唔番」。

就中港資金合作購入中環中心的交易,《華爾街日報》報道稱,國儲股東之一與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有關,形容交易「閃現中共身影」,盧文端期望,「西方國家唔好將所有中國企業都當係共產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