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竹坑站2期收37意向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878
地產新聞
黃竹坑站2期收37意向
(文匯報) 2017年11月3日
港鐵黃竹坑站第2期昨日截收意向,收到37份意向書。由於項目的最高估值逾百億元,市場相信日後招標時,除實力雄厚的幾間大型地產商外,一眾中資亦會合組財團參與競投。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

一眾中資爭百億項目

港鐵發言人公佈,黃竹坑站第2期昨日共收到37份意向書。現場所見,不管大中小的財團都有入意向,例如幾間傳統大型地產商長實、新地、恒地及信置等,而中資包括中信泰富、龍湖地產、中國海外、龍光地產、香港國際建投等亦表對項目感興趣。相信日後招標時,將不乏中資入標,亦會有中小型地產商合組財團。

翻查資料,港鐵於今年初推出黃竹坑站1期,當時收到39份意向書,今次2期的意向書數量較1期少兩份,兩期反應大致相若。據港鐵方面披露,2期屬於純住宅項目,佔地約92,570方呎,可建住宅樓面約492,991方呎,預期可建2座樓宇,提供約600個單位。

遠東發展地產發展部總經理朱寶林昨日表示,會着手研究項目。他又提早前長沙灣酒店地高價成交,指現時計數要相當進取才能投得地皮,之前市場估算合理,但結果仍較市場上限高出三成以上,估計中標發展商正盤算連同旁邊住宅官地一併買入發展。

日前中環中心以402億元天價成交,他笑指:「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問到遠展是否正在「趕科場」。他說:「咁又未必嘅,大家都計數㗎啫。」他形容,香港發展商見慣風浪,而今次高價成交亦不會影響日後買地出價,又認為現時本港財團的投資已經放眼全世界,再非只局限在香港。

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主管林浩文表示,項目收到的意向書數量符合預期,估計將來項目會收到約10份標書。他表示,項目發展規模大,估計地價連同建築成本將過百億元,中資亦會有興趣,不會因近月國家政策而卻步。

樓面地價每呎或見2萬

他續說,港鐵站大型住宅地供應有限,如同區有項目及有協同效應的發展商,估計出價會比較進取。他估計,若合作模式與黃竹坑站1期相若,估計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8,000元至21,000元 ,估值約88.7億至103.5億元。

黃竹坑站第2期檔案

地盤位置:陳伯沙紀念中學對面
地盤面積:0.86公頃
可建樓面:492,991方呎
樓宇座數:2座
預計單位供應:600伙
預計落成日期:2023年
意向書數量:37份

製表:記者 顏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