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股神 炒出5層樓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009
地產新聞
元朗股神 炒出5層樓
(東方) 2017年11月2日
人稱「元朗股神」的曾錦安投資物業亦有一手。他看準時機,採取如同股票投資一樣的策略,低位入市、高位沽貨,成功儲得5層樓,市值合共逾2,500萬元,他的炒樓技術是如何煉成?

曾錦安的投資歷程不是一帆風順,他曾遭遇慘痛的經歷。八七年股災就令他蝕逾十多萬元,甚至老婆本都輸掉。惟他堅持婚一定要結,更決定婚禮與置業目標必須同步進行,但對於當時月薪僅約二千多元的他來說,要在短時間內再儲到十多萬元,一點也不容易。

他辭去銀行工,轉戰汽車銷售,雖底薪僅1,000元,但為達成目標,落力跑數,每月最少賺3萬至4萬元,一年賺到百萬元。不到兩年,買樓結婚夢已實現。

在九○年,他以55萬元購入元朗廣場面積約400方呎的兩房單位,同年與太太結婚,整個婚禮開支連禮金約40萬元。太太一開始並不贊成他轉行做汽車經紀,因經紀底薪微薄,每月收入不穩,但曾錦安以行動證明一切,更於九三年再購入一個位於元朗金寶大廈的單位,面積700方呎,作價約80萬元。

曾錦安自工作以來一直有給家用予媽媽,於九四年決定再在同區斥資50萬元購入另一個單位放租,每月租金收入約3,800元,並把收入給媽媽作家用。曾錦安指,由於當時供樓利息達十多厘,計過數後,決定每次出糧便即把款項拿去供樓,故首兩個單位都以少於兩年的時間便還清供款。他四年間已擁有三個物業,一個單位自住,兩個單位出租。

九七年盡沽 ○三再入市

他對投資元朗區有情意結,除住宅物業外,亦有嘗試投資工商物業。恒基地產(00012)旗下位於元朗教育路的千色廣場曾有意出售部分店舖,予投資者認購,當時曾錦安對其中兩個地舖有興趣,意向價約300萬至400萬元,他繳付10萬元認購費,但其後發展商見投資者反應熱烈,決定收回店舖,自行放租,曾錦安錯失投資商舖的機會。

至九七年,曾錦安認為樓市已到高位,隨時會有泡沫爆破危機,決定在高位沽出所有物業,三個單位賺幅由1倍至近4倍,套現逾520萬元。他同時以8,000元租入一個元朗區千呎單位,租金包含車位。他稱:「真係好抵,一租就租咗幾年,每年都係加幾百至千蚊租」。當時曾錦安未持有任何物業,直至○三年,他在樓市處低位時,以約100萬元購入兩個500方呎單位,兩伙月租共約1萬元,租金回報達12厘。

曾錦安投資有道,於○七年狂炒窩輪,令他的利潤翻了多番,於是斥資280萬元一籃子購入四個位於元朗好景樓的相連單位,部分單位附設特大平台,每伙租金達5,000元,他至今仍持有該四個單位作收租用途。由於他希望與家人住得舒適,同時偏愛新樓,在一一年YOHO TOWN 2期推出時,決定沽出○三年買入的兩個單位,套現260萬元,再買入YOHO TOWN 2期的千呎單位,涉資逾600萬元,該單位現市值約1,200萬元。

「想樓價跌 政府咪做嘢」

對於現時樓價高昂,曾錦安認為政府推出的「辣招」只能令樓市整固,對樓市降溫毫無作用,又指樓價在這兩年應不會大幅下降,更笑言:「有咩會令樓市跌呢?就係政府咩都唔好做,等樓價升到癲晒,然後就會嚟個大跌市(口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