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協兩項目派逾二萬申請表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344
地產新聞
房協兩項目派逾二萬申請表
(東方) 2017年11月1日
房協新推出的兩個資助出售房屋項目昨起派發申請表,全日在房協東景大廈及房委會客務中心共派出二萬零六百一十九份申請表,當中白表有一萬四千四百一十四份,綠表佔六千二百零五份,另有四千六百二十三人參觀示範單位,首日派表數字較今年三月時居屋項目的四萬份少約一半。有參觀的市民批評單位的面積太細,難以擺放家具,客廳「擺張梳化之後都行唔到」,有綠表人士更嫌棄地稱「單位睇唔上眼」。不過,亦有飽受樓價狂飆而無法上車的「無殼蝸牛」坦言,屯門項目「翠鳴臺」定價合理,決定入表申請碰碰運氣。

擔心風水 公屋戶「睇唔上眼」

位於長沙灣的房協辦事處昨派發將軍澳「翠嶺峰」及屯門「翠鳴臺」兩個資助出售房屋項目的申請表,並開放三個示範單位供市民參觀,昨早有大批市民排隊入場。油塘公屋戶方女士打算申請將軍澳翠嶺峰單位,與其三十歲未婚女兒同住,她參觀後批評單位太細,其中將軍澳兩房單位客廳「擺張梳化之後都行唔到」,又不滿廚房對正客廳,擔心風水問題,「我哋住開公屋,呢啲真係睇唔上眼。」

元洲邨居民馮先生則希望購買三房單位供五人住,他批評屯門項目的間隔很難擺放家具,「擺得張床又擺唔到個衣櫃」,認為屯門項目位置偏遠,交通不便。

任職車行的黎小姐則認為屯門項目兩房單位設計較將軍澳好,「最少唔係黑廁」,又認為屯門項目定價合理,「同區三房無可能四百萬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