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9665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10月27日
【明報】曰,出租公屋林鄭:80萬伙已夠,新建公屋大部分變綠置居。特首林鄭月娥接受本報專訪時再為其房策理念解碼,她指出租公屋單位將由76萬個增至80萬個,已足夠照顧基層家庭需要,故日後可將大部分新建公屋轉作「綠置居」(綠表置居先導計劃)項目出售,既可騰出不同區域的單位予輪候冊上申請人,亦可減輕房委會在營運出租公屋上的財政負擔。她又提到,日後從私人發展商物色的住宅地皮,不一定全部用作興建「首置上車盤」,部分可用作興建居屋。

【信報】謂,嚴迅奇:可研究貨櫃碼頭上蓋建屋。為解決本港房屋供應不足問題,業界精英一直出謀獻策,早前有建築界人士建議可在葵涌貨櫃碼頭上蓋建屋,發展「天空之城」。屢獲政府委聘擔任項目建築設計的本地建築師嚴迅奇表示,香港土地不足問題的解決辦法,需要從多方面思索,長期及短期辦法都要去考慮,在葵涌貨櫃碼頭加建上蓋建屋,是能夠較快速增加供應的可研究方案,而且碼頭周邊道路、地鐵交通配套也較為成熟。

【蘋果日報】稱,藉共享房屋抽水,向唐樓業主推銷計劃,民社相寓,自稱社企搞劏房圖利。政府與社福界大力推動社會共享房屋,新成立的社企「民社相寓」於上周高調開記招,宣佈推出9,000個分間房間,聲稱部份以低於市價出租予基層家庭。但《蘋果》記者發現有份合辦這個自稱社企的香港中小型業主會,是一直以來大力宣傳舊樓小業主劏房謀利的私人組織。有團體直斥民社相寓借共享房屋概念「抽水」,以社企包裝,背後目的是將劏房合法化,賺錢圖利。

【星島日報】指,黃竹坑站二期突招意向,掀中港財團爭奪戰。港鐵上蓋項目為今年度土地供應庫之一,首個推出的地皮為黃竹坑站第2期,昨日突擊公布招收意向,樓面近50萬方呎,最多可提供600伙;市場估計補價總額約88億至103億元。項目吸引多家財團表興趣競投,料掀爭奪戰。早前投得1期項目的路勁基建﹐亦率先表態參與,將會遞交項目意向書。 

【東方日報】指,海璇分層戶勢貴絕全港。多個港島新盤群起推售搶客。新鴻基地產(00016)旗下北角海璇料下月登場,明年農曆新年前只會限量推售不多於100伙,料以招標形式先推臨海大單位,不少單位可望創出全港分層豪宅新高價紀錄。新地代理總經理陳漢麟說,海璇由5幢大廈組成,提供355伙,間隔開放式及一至四房,主要提供三及四房。

【文匯報】報導,長實否認拆售中環中心,代理暫停推銷。早前有報道指以逾400億元天價獲洽至尾聲的中環中心,近日再傳出拆售傳聞。而昨天有代理行傳出內部通告,指示前線代理暫停中環中心的買賣推介活動。而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昨重申,中環中心物業現時為公司持有,公司並無授權任何人士拆售所持有的中環中心物業。代理的通告指,由於業主長實尚未公佈該物業的銷售事宜,且從未授權他人作銷售安排,故倘未經業主允許而擅自推售有關物業,或觸犯相關法例。而中環中心是否拆售或有關銷售辦法,一切以長實實際公佈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