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主亂改建 恐損樓宇結構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877
地產新聞
屋主亂改建 恐損樓宇結構
(東方) 2017年10月27日
無牌賓館除衍生治安問題外,亦造成衞生困擾及樓宇結構危機。其中油尖旺區更屬重災區,不少賓館設置在商住的大廈內,住客隨意在大廈棄置垃圾、煙頭,影響環境衞生之餘,更加衍生火警時難於逃生的問題,令大廈居民怨聲載道。

「如無掩雞籠 有保安都冇用」

油尖旺區議員黃舒明表示,區內賓館愈開愈多,有賓館拆卸大門鐵閘,令大廈「中門大開」,容易招惹賊人。大廈居民亦擔心賓館住戶品流複雜,大廈的大門密碼被外洩,「區內有唔少法團同我反映,大廈猶如『無掩雞籠』,就算有保安坐喺樓下都冇用。」此外,部分屋主為了改建賓館,改裝單位室內間隔,如改動水喉及水渠的位置,容易令樓下單位出現滲水問題,可能影響樓宇結構。

將軍澳亦有屋苑居民在網上大呻,懷疑屋苑有單位經營無牌賓館,經常有疑似內地旅客拖篋出入,但苦無證據舉報。紅磡有私人屋苑早前亦被踢爆有單位經營無牌賓館,居民投訴被滋擾,管理公司巡查卻未有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