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迅奇:可研究貨櫃碼頭上蓋建屋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025
地產新聞
嚴迅奇:可研究貨櫃碼頭上蓋建屋
(信報) 2017年10月27日
為解決本港房屋供應不足問題,業界精英一直出謀獻策,早前有建築界人士建議可在葵涌貨櫃碼頭上蓋建屋,發展「天空之城」。屢獲政府委聘擔任項目建築設計的本地建築師嚴迅奇表示,香港土地不足問題的解決辦法,需要從多方面思索,長期及短期辦法都要去考慮,在葵涌貨櫃碼頭加建上蓋建屋,是能夠較快速增加供應的可研究方案,而且碼頭周邊道路、地鐵交通配套也較為成熟。

速添房屋供應

團結香港基金早前拋磚引玉,建議在長洲以南填海,把葵涌貨櫃碼頭遷至該處,騰空大片市區土地興建住宅。其後建築師事務所商會主席劉榮廣及香港工程師學會前會長周明權均認為,與其花時間搬遷碼頭,不如直接「一地兩用」,在貨櫃碼頭加建上蓋,再興建住宅物業。

問及貨櫃碼頭上蓋建屋在建築技術上是否可行,嚴迅奇說:「依個要去做囉,我唔可以話而家可唔可行,似乎一定有辦法做,或者大家認真啲去探討吓,各方面都要探討。唔好頭痛醫頭,社區用地攞去用(建住宅),郊野公園最好可以唔掂喇,去搵其他辦法。」

嚴迅奇表示,該方案值得探討,若落實方案,便要很認真深入去研究。本港許多項目建築設計均沒有先例,香港人的長處正是會「諗辦法」解決技術問題,重點在行事的決心及要對社會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