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地新界大盤獲批補價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345
地產新聞
恒地新界大盤獲批補價
(文匯報) 2017年10月18日
地價高企,發展商轉向補地價「埋手」,恒地作為全港擁有最多農地的地產商,自然亦分到一杯羹。早前有傳言指恒地有新界農地已完成補地價,恒地執行董事黃浩明昨日笑說:「應該都係有好消息嘅,你留意下政府網頁啦。」他坦言,集團於新界的確有項目完成補地價,規模更達逾千個單位,但詳情要待政府方面再公佈,昨日未有交代項目的位置與補地價金額。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

未回應會否建「首置盤」

政府近期於施政報告中公佈,「港人首置上車盤」的土地來源除政府官地外,亦會是私人發展商所擁有的土地。昨日有記者問到恒地會否預留農地與政府合作發展「首置上車盤」,黃浩明回應說:「要睇細節,我哋不嬲都講,我哋對個概念係支持,但細節要等佢資料齊咗後再研究。」

市傳恒地將大埔蕉坑項目作為其中一個「首置上車盤」的選址,但黃浩明表示,蕉坑項目早於上屆政府已開始向城規會申請,而「首置上車盤」則屬現屆政府提出,希望市場自行判斷項目是否早已決定做「首置上車盤」。

底價一統芬芳大廈業權

此外,恒地持有逾八成業權的上環芬芳大廈昨日進行強制拍賣,恒地於「無對手」下以底價10.4925億元成功投得項目,統一業權。黃浩明表示,項目將會發展商住大廈,總樓面約6.1萬呎,將來會興建小型單位,單位面積約388方呎,提供約160伙。昨日的成交價連同建築費等,料總發展成本約15億元至16億元,預計建築期要4年多,即約2021年底完成。

資料顯示,物業位於堅道73-73E號,地盤面積約7,557方呎,鄰近半山自動電梯。現為一幢於1956年落成的7層高住宅大廈,樓齡約61年,住宅單位有38伙,地下為商舖,有4間零售商店。物業現於規劃用途為「住宅 (甲類)」,估計將來可重建1幢30多層的商住大廈。

據了解,發展商過去曾申請將芬芳大廈與貼鄰的伊利近街37至39號舊樓地盤合併重建,佔地擴至9,473方呎。惟黃浩明昨日指,由於收購進度不一,芬芳大廈會自行重建,不會與鄰近地盤合併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