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廈租金高紐約9成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495
地產新聞
港商廈租金高紐約9成
(東方) 2017年9月29日
香港商廈租金及售價高昂,萊坊剛發表的2018年《全球城市報告》顯示,香港商廈租金已連續第4年排名全球第一,較第二位的紐約曼哈頓,高出近90%。而以一億美元入市,在香港只能買到面積約1.7萬方呎寫字樓,細絕全球。

上述報告探討全球40個城市未來商業房地產發展趨勢,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指出,截至今年第二季,香港摩天大樓的優質寫字樓租金高達每年每方呎304美元,租金較排第二位的紐約曼哈頓區,高出約88%。他又指,在二○一六年第四季至今年第二季的六個月期間,香港寫字樓租金增幅全球排第九,錄得1.1%的租金增長。

回報率僅2% 全球最奀

該行指出,香港在未來三至五年,優質寫字樓租金水平仍會保持全球首位。該公司董事及大中華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紀言迅表示,中環甲級商廈租金在下半年將上升2至4%,相反,九龍東未來商廈供應增多,以及空置率高,令租金持續有下行壓力,相信今年下半年租金將下跌3至4%。

報告亦顯示,首十個商廈呎租金最高的城市,佔5個分布在亞太區,除香港外,還包括東京、上海、新加坡及北京。至於各地城市商廈租金回報率方面,香港僅為2%,為全球最低,較上海及北京分別達4.3%與4.5%為低。

1億美元只買到1.7萬呎

香港商廈價格亦是全球最貴,若以一億美元,能在全球主要城市購買多少優質寫字樓面積,其中在港可買到的面積最細,該金額只能買到面積17,727方呎的寫字樓。若在墨爾本用相同金額,可購入達136,905方呎的樓面,為全球最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