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創盛:出租未補價居屋有得傾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959
地產新聞
柯創盛:出租未補價居屋有得傾
(文匯報) 2017年9月27日
有報道指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首份施政報告料會提出讓全港約25萬個未補地價居屋,透過社企出租予有需要家庭。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成員、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昨日表示,出租未補地價居屋估計可以釋放到2,500個單位,有討論空間。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

料可釋2500伙 倡七折收租

柯創盛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上指出,若容許出租未補地價居屋,全港25萬個居屋,假設現時有40%是空置,若能推出1%,估計可釋放到2,500個單位,已多於社會房屋共享計劃,認為有討論空間。他建議可讓業主收取七折市值租金,並透過社企作「二房東」中介人,因政府是「大笨象」,很多建議公佈後不知何時才正式實施。

他認為,公私營合作可以探討,重點是應增加透明度,發展商建樓後,將一定單位交予政府分配。

他又表示,支持政府推出組合屋,但擔心行政需時,亦憂慮組合屋可能對交通、社福設施有影響,令地區聲音不支持。他認為組合屋的選址不應是居屋及公屋用地,並且要做好交通、社福設施配套,顧及周邊社區的承受能力,否則會「好事變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