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冀社會獻策 助力土地供應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642
地產新聞
特首冀社會獻策 助力土地供應
(文匯報) 2017年9月27日
房屋問題是香港最重要的民生議題之一。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強調,特區政府有決心解決房屋問題,會千方百計紓緩現時房屋短缺,但問題不可能在一朝一夕可以解決,房屋需要有土地才能夠興建,希望社會就土地供應多提意見,並顯示願意建立共識的精神。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到會否考慮以組合屋處理過渡房屋問題。她回應時表示,自己在7月1日上任以來,已不斷努力在房屋問題上為香港尋找更好方法,「現時距離10月11日我發表首份施政報告,已經只剩下兩個多星期,我可以告訴大家,我仍然繼續努力在房屋政策這個範疇。」

她強調,房屋問題不可能在一朝一夕可以解決,但特區政府會千方百計紓緩現時房屋短缺問題,「我們是有決心來解決香港的房屋問題。」

她重申,房屋需要有土地才能夠興建,希望社會就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多提意見,並顯示願意建立共識的精神,讓政府在最快的時間先解決香港的土地供應,從而透過房屋政策處理現時港人最關注的民生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