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屋」「貨櫃屋」擬專組育管理人才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580
地產新聞
「共享屋」「貨櫃屋」擬專組育管理人才
(文匯報) 2017年9月26日
社會服務聯會早前推出「社會房屋共享計劃」,並會研究推出「貨櫃屋」作為過渡房屋。香港房屋經理學會會長陳志球昨日表示,正與社聯行政總栽蔡海偉洽商合作,將會成立專責小組,為兩個項目制定管理計劃和提供房屋管理訓練。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

房屋經理學會義務構思計劃

「社會房屋共享計劃」至今已覓得逾340個單位,最快年底推出34個單位。陳志球昨日與傳媒午宴時透露,曾與同為房委會建築小組成員的蔡海偉商討,由學會會員成立專責小組,義務為「社會房屋共享計劃」及研究中的「貨櫃屋」構思管理計劃,並為管理人員提供相關訓練。

他指出,「社會房屋共享計劃」除了需要解決消防安全、保安、排污及公眾地方管理等範疇之外,亦要解決同屋共住下共用廚廁問題。學會不少會員擁有數十年的房屋管理經驗,以往曾經參與管理不同類型公營房屋,包括需要共用廚房和廁所的公屋,相信可以為社聯提供有用意見。

陳志球說,共住模式或需要有人管理或為共住家庭作調解,現時一些公共屋邨設有的長者屋都設有舍監,擔當管理人和調解人的角色,這些舍監並不需要是物業管理專業出身,可能由社工接受相關訓練後擔任,認為計劃可以參考這個做法,但他強調仍需待計劃正式推出首批單位後,視乎規模大小制定管理方案,現時未有具體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