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甲廈掀封盤加價潮 天價成交效應 力寶叫價添13%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459
地產新聞
中區甲廈掀封盤加價潮 天價成交效應 力寶叫價添13%
(信報) 2017年9月23日
位於中區的中環中心79樓頂樓全層,周四(21日)以呎價約5.59萬元天價易手,刷新全港商廈呎價紀錄。一天之間,港島金鐘及上環區甲廈周五(22日)即掀起封盤及加價潮,市場錄得逾10宗封盤個案,當中約一半是一直洽商中突然封盤;金鐘力寶中心則有單位加價逾一成,叫價高達每方呎3.5萬元。業界人士估計,兩至三周後甲廈市場將陸續出現破頂成交。

近半洽商個案突煞停

中原(工商舖)董事總經理潘志明指出,中環中心頂層天價易手消息公布後,業主觀望情緒更濃厚,「啲買家雖然Stand by晒,但業主唔急住賣,要睇定啲先。」該行周五單日接獲逾10宗封盤個案,當中約一半「傾傾下Turn Down咗」。

美聯商業營業董事羅仲英透露,該行周五收到至少3宗封盤個案,包括力寶中心2座低層3室,建築面積約1500方呎,業主原意向呎價約3.1萬元,但周五決定封盤。上環信德中心西翼中層5室,建築面積約2500方呎,業主也落實封盤【表】。

羅仲英稱,金鐘及上環區錄得多達5宗加價個案,例如力寶中心2座建築面積約2500方呎的高層8室,業主原意向呎價約3.1萬元,最新已調升至約3.5萬元,加幅達約12.9%。

此外,信德中心西翼建築面積約1400方呎的中層4室,自5月中區美利道地王誕生後,業主已把意向呎價由2.8萬調升至3萬元,周五再借助中環中心79樓頂樓高價易手的消息,上調意向呎價至3.1萬元,短短約4月累加10.7%。

今次中環中心79樓頂樓全層以破全港呎價紀錄易手,周五市場出現的封盤及加價個案卻集中在上環及金鐘一帶。相反,中區甲廈業主卻反應平靜,羅仲英解釋,「中環本身就冇嘢(商廈單位)賣,例如環球大廈已經冇晒貨,就算皇九(皇后大道中九號)有建築面積約5500方呎的中層3室放緊(意向呎價)4.5萬元,但個價又唔係(高過)市價」,故封盤及加價情況集中交投較活躍的金鐘及上環一帶。

各廈紀錄兩周後料陸續改寫

他又相信,中區各甲廈將繼續受惠上述破頂成交消息,估計兩至三周後將陸續出現自身大廈的新高個案。

世邦魏理仕資本市場部執行董事王振康謂,目前未見太多甲廈業主加價,主因市場仍在消化該宗交易帶來的影響,但認為上述中環中心79樓頂樓全層屬特色單位,是次呎價屬合理水平。

他又透露,星展銀行放售中的中環中心9樓,相信很大機會提價,屆時對市場有指標作用,並預料甲廈供應持續短缺下,其他分層單位新高成交將陸續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