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點讚:「樓」住冇錢人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061
地產新聞
市民點讚:「樓」住冇錢人
(文匯報) 2017年9月21日
麥小姐:現時本港樓價不菲,屋租亦不便宜,對市民造成很大負擔。提供貨櫃屋供有需要人士短期居住,對解決住屋問題有幫助,也不擔心貨櫃屋居住環境太惡劣,應有配套設施提供。

總好過露宿 暫住解燃眉

陳女士:不贊成將貨櫃改作單位來住人,因居住環境預計會很差,很多人可能接受不了。但話說回來,有貨櫃屋居住,總比露宿街頭為佳,但如讓市民長期居住便不好了。

鄭先生:肚子餓時,有食物就要吃;沒有屋住時,有瓦遮頭的地方也可先居住。因此政府提供貨櫃屋讓有需要者暫時居住是好事,但仍要建更多公營房屋來滿足需求。

尹先生:利用貨櫃屋讓市民短期居住雖屬可行,惟哪裡可以找到土地來建貨櫃屋?如要收回現時使用中的土地建屋,或會引來與土地原使用者的爭拗。認為政府應盡快覓地,才可望長遠解決房屋問題。

羅小姐:覺得貨櫃屋不太可行,因貨櫃的居住環境應不會很理想,面積細小,內裡通風欠佳,屋亦會建得很密集。認為解決本港房屋問題的方法,仍是興建更多公營房屋。

■文、攝: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