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民議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602
地產新聞
熱點民議
(文匯報) 2017年9月20日
邁出可喜一步

張小姐:雖然最初只有30多個單位,但有此計劃已不錯,因可以此作為起步點,如運作暢順,未來有更多機構推行這類計劃,便可令更多人受惠。而政府亦應加緊土地供應,才可解決房屋問題。

嚴審防被濫用

邱先生:現時本港樓宇租金實在太貴,市民負擔不輕,有社會服務機構推出這種房屋計劃是好事,但必須嚴格審核申請者的資格,讓真正有需要人士入住,計劃不會被濫用。

希望多建公屋

李太:今次計劃所提供的單位數量較少,未能滿足基層市民需求,希望未來可供申請的單位愈來愈多,又期望政府可興建更多公屋和居屋,令市民的房屋需求獲得紓緩。

渴求廉租居所

陳太:現時不少市民的居住環境非常惡劣,租金高昂亦令年輕人難以負擔,很需要有租金較低廉單位供租住。歡迎社會服務機構推出這類計劃,但必須優先讓在港出生人士申請。

紓緩基層困境

王先生:現時輪候公屋時間太長,樓市又升得厲害,因此有「社會房屋共享」及「港人首置上車盤」這類計劃是好事,可紓緩基層的住屋問題,惟長遠仍需透過加快興建公營房屋來解決問題。

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