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俊家族3.23億奪大埔滘地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288
地產新聞
田北俊家族3.23億奪大埔滘地
(文匯報) 2017年9月13日
大埔滘逸遙路住宅地昨日開標,地政總署公佈,田北俊家族萬泰集團以3.23億元買入地皮,接近市場預期下限,每呎樓面地價約5,506元。今次為萬泰集團第二次購入大埔滘一帶的住宅地,去年7月公司亦曾經以11.82億元買入一幅區內地皮發展,兩次買地共涉資逾15億元。新一幅地皮預計投資額約10億元,將興建樓高近4層的低密度豪宅或分層單位。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大埔滘逸遙路地皮上周截標,收到12份標書,入標財團主要為本地財團,包括恒地、信置及英皇國際等,最後由萬泰再下一城,以3.23億元買入地皮。

樓面呎價5506元 近預期下限

萬泰集團總經理周國材表示,地盤外望翠綠山景,可作豪宅發展,認為今次地價非常合理,屬市價成交,地盤會獨資發展,項目將來可以發展4層高低密度豪宅,但亦不排除有分層單位,預計投資額約10億元,但具體發展方案尚未落實。

周國材表示,公司去年亦曾以11.82億元購入該一帶另一幅地皮,樓面近26萬呎,對該一帶較熟悉,兩幅地皮彼此之間可以有協同效應。問到項目旁邊有墳場,他指香港許多郊區都有這個情況,當初出價已有考慮在內,相信可以於地盤的佈局上作出遷就。展望後市,他睇好豪宅市道,環顧現時賣地表內,同類可建低密度豪宅的地皮數量並不多。

萊坊:落成後呎價料逾1.6萬

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中標價比預期為低,估計因為該幅地皮發展難度較高,估計項目落成後可賣約每呎16,000元起。他續說,今次地皮成交價低,不代表將來地價會向下跌,估計未來市場會兩極化,優質地皮會搶手,較差的地皮造價則會回復正常水平,中資料會選擇性投資,對本港中小型發展商而言是好事,因多了機會吸納地皮作土地儲備。

據了解,該地佔地8.24萬方呎,可建樓面5.87萬方呎,地皮屬不規則形狀,發展難度較高,中標財團亦要負責斜坡岩土勘察及維修保養,近墳場不利造價,發展商未來更需自費建設、維修及保養來往墳場的公眾行人通道,令地皮造價低於市場預期。資料顯示,此前市場預測地皮每呎樓面地價介乎5,500至12,000元,今次成交價屬估值下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