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谷不起 湯文亮:屆強弩之末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945
地產新聞
樓市谷不起 湯文亮:屆強弩之末
(文匯報) 2017年9月12日
資深投資者兼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近日於網上撰文,不斷為樓市響警號,他認為現時樓市利好消息成籮,但中原指數繼續打橫行,反映樓市升勢已到強弩之末。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他說,「現在我們不時見到新樓盤的熱賣情況,二手樓則屢創新高,聯儲局未必會在九月加息,又有大量北水南調買樓,如此多利好消息仍然不能令樓價繼續上升,我只能以強弩之末來形容樓市。」他認為,稍後就算沒有不利消息出現,只要利好消息減退,樓市就會受到衝擊,而現時買樓的人多數採用地產商的高成數按揭,防守能力薄弱。

「首置盤」壓冧細價樓

事實上,他上周已撰文,指政府已經透過不同渠道放風,「港人首置上車盤」的樓價會與市場脫鈎,400呎單位可能只賣100萬至150萬元,會大大打擊目前市面上那些200多呎賣300多萬元的私樓。他呼籲,堅決要買樓尤其是想買小型單位的買家,最低限度要忍到10月施政報告後,觀察政府會推出什麼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