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購違規構築物 或損失慘重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140
地產新聞
租購違規構築物 或損失慘重
(東方) 2017年9月11日
近年樓價地價齊升,就連農地都有價有市。根據土地註冊處的資料,上述提到的三幅農地,現時持有的業主的購入價約一百萬至一百六十萬元,地產經紀向記者表示,業主聲稱可「偷雞」加建構築物,便以三百多萬元轉售,令相關農地變相「增值」。但不知情的買家或租戶,隨時會因違規的構築物而損失慘重。

記者日前曾返回元朗水流田村的農地,碰巧遇到附近租戶。「被人搵笨啦!」有關租戶異口同聲向記者表示,租用了附近農地的貨櫃屋開設汽車噴油房之用,惟及後發現是違規的構建物,他們指地政總署向該土地業主表示,需於十月中前清場,「我哋都揼咗幾十萬落去,真係蝕晒本。」他們又指,記者所視察的土地同樣為農地,亦要在十月中前清場。

議員促加強執法

元朗區區議員兼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圖)批評,元朗一帶有不少農地地主會走法律罅,在農地上非法加建構築物 ,從而謀取不合理的利益,他指政府有關部門應打擊有關農地的違規情況,加強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