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3530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9月7日
【信報】謂,物業階梯猶如天國,中港澳洲同一天空。在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昨天下午召開首次會議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出席一個房屋論壇後親口證實,將在下月發表的《施政報告》中公布「首置上車盤」計劃。特首強調,該計劃旨在協助年輕人一圓置業夢想,只限從未擁有物業的香港永久居民參與,曾買過居屋的市民不符合資格。

【明報】曰,卓百德:樓價或跌兩成,仍買地產股,銷售單位增,利龍頭發展商盈利。摩根士丹利前董事總經理、現為ChurchousePublishing出版人、研究亞太區樓市逾30年的卓百德(PeterChurchouse)預測,中央在下月的「十九大」閉幕後料加快收水,以致本港樓價有可能下跌一至兩成。惟他認為,長實(1113)及新地(0016)今年賣樓豐收,已鎖定不少利潤,加上日後可靠售出單位數量的增長,保持盈利表現,即使樓價看跌,這些龍頭地產股仍有投資價值。

【蘋果日報】稱,傳「重慶李嘉誠」20億買李嘉誠兩山頂地。中資頻頻染指本港豪宅,最具權力及身份象徵的山頂豪宅貴重地段,再有屋地大額沽售。由首富李嘉誠旗下長實及港燈持有的山頂道兩幅屋地,以20億元賣出,市場盛傳新買家為有「重慶李嘉誠」稱號的張松橋購入,每方呎地價10萬元。

【東方日報】指,房策釀變藏風險,物業投資慎思量。過去幾年,特區政府一直強調要致力增加房屋供應,壓抑樓市泡沫,但住宅依然供不應求,樓價迭創新高,港人按揭供款相對家庭收入比重已超過六成,情況令人擔憂。近日政府放風,將推「港人首置上車盤」,這是繼「港人港地」後,又一標榜幫助「港人」置業的新措施,會否步「港人港地」的失敗收場,目前言之尚早。不過,政府的房屋政策是否醞釀轉變,對物業投資者來說,值得深思。

【星島日報】指,首置上車盤地從何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月中發表的《施政報告》,將公布港人首置上車盤計畫詳情。眾多心急等候置業的家庭,最關心購買資格和價錢條件,其他市民就比較關心這個計畫對整體樓市的影響。林鄭月娥昨日表明,不會從預留發展公營房屋的土地中撥地建首置上車盤,並強調要找「新的土地來源」,並且寄望於土地供應專責小組。

【文匯報】報導,首置上車盤切中肯綮,以靈活方式盡快推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進一步闡述首次置業上車盤的政策方向。本港樓價與市民購買力嚴重脫節,首置上車盤有利進一步完善置業階梯,落實以置業為本的房屋政策,切中肯綮,可以回應港人訴求。既然如此,有關政策在執行過程中,應在保證公平合理的前提下,盡量簡化行政程序,盡快推行;同時打破思維定式,積極考慮各種更靈活多元、快捷高效的推行方式,包括公私營合作等,以便充分調動社會資源,幫助更多無瓦遮頭的市民解決居住問題。

【晴報】報導,推示範單位,預告開價,3新盤1700伙月內應市。踏入9月,多個大型新盤紛開放示範單位及宣布短期開價。其中會德豐(00020)OASIS KAI TAK及AG Asia與興勝創建(00896)合作發展的MOUNT VIENNA昨均稱會於短期開價;加上新地(00016)及港鐵(00066)合作發展的晉海公布月內賣樓,預期3大新盤最少會有1,700伙於本月應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