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啟明批觀塘重建「話改就改」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763
地產新聞
何啟明批觀塘重建「話改就改」
(文匯報) 2017年9月7日
歷來最大型的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市區重建局在10年前進行四輪公眾諮詢,制定的概念圖有地標式鵝蛋形建築,及別具特色的瀑布梯形平台,惟該局早前向城規會提交經修訂的觀塘重建規劃,有關設計統統消失。身兼觀塘區議員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昨日批評,新設計割裂社區與街道連結的概念,淪為商場設計,並批評市建局「話改就改」,輕視公眾意見,促該局在今日的觀塘區議會作出交代。

市建局今年6月向城規會提交經修訂的觀塘重建規劃,靠近觀塘道的第五期因清場及收購問題,將與毗鄰的第四期分拆發展,故原本以大平台相連的鵝蛋形政府辦公室、梯形公共空間及商業大廈,經修訂後將分為兩幢獨立建築物,當中保留相當距離,並建議設立兩層行人設施連接港鐵站及重建區內其他休憩空間。

市建局在申請中表示,新設計將改善通風及視野,並透過平台花園等加強綠化效果;屆時建築物高度將增加近一成,而項目商用樓面面積亦會微增至約121萬平方呎。靠近物華街的第二、第三期住宅區則不受影響。

身兼觀塘區議員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表示,市建局作為公營機構,應更加尊重及重視經公眾諮詢後的方案,而非「話改就改」。

促市建局向公眾全面交代

他指原方案的設計、概念經過多次諮詢及社區參與,公眾很有期望,但市建局大幅更改設計之後卻沒有向區議會、公眾及社區作完整交代,情況並不理想。

他要求市建局向公眾作全面交代。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