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坊重建修訂料過關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201
地產新聞
太古坊重建修訂料過關
(信報) 2017年9月5日
太古地產(01972)正全速推展鰂魚涌太古坊兩座全新商廈的重建計劃,近月向城規會提交太古坊一帶的最新總綱發展藍圖,建議把部分寫字樓樓面撥作零售、食肆和健身中心等用途。城規會周五討論有關申請,規劃署不予反對,預料可順利過關。

整個太古坊綜合發展區佔地約23.9萬方呎,全區總樓面面積約357.9萬方呎,於2011年獲城規會批准發展計劃,分為兩期,一期包括已落成的電訊盈科中心、多盛大廈和林肯大廈,二期則包括兩幢全新的商廈。

太古地產預計,兩座全新商廈明年至2021年落成,近月該集團向城規會申請重新調配2011年獲批的樓面,於樓面面積不變的前提下,減少寫字樓樓面約3%,至333.6萬方呎,相關樓面撥予零售等用途,令零售等用途的樓面較原方案大增逾倍,至約22.1萬方呎,並建議容許食肆提供戶外用餐區等。

規劃署認為,有關改動並未有偏離規劃意向,非寫字樓的商業樓面於新方案下仍只佔總樓面面積約6%,加上相關部門於交通和園景等方面沒有負面看法,不予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