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買家對港豪宅興趣仍濃厚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071
地產新聞
中國買家對港豪宅興趣仍濃厚
(信報) 2017年9月4日
萊坊的《香港每月物業市場報告》指出,7月本港住宅銷售按月大跌42.4%,至3515宗;由於較少一手住宅項目推出,令新樓銷售大幅下跌60%,至952宗;然而,住宅樓價持續向上。

豪宅市場方面,7月樓價達1000萬元或以上的住宅成交大跌48.6%,至710宗,但仍錄得不少來自中國內地買家的查詢,反映他們對香港物業的興趣依然濃厚。

在新學年前,住宅租務市場的旺季持續,有數宗破紀錄的租賃交易。

美國聯儲局決定維持利率不變,預計今年餘下日子將不會再加息。受一般住宅市場所帶動,該行預計,本港住宅樓價將於今年下半年上升2%至5%。

甲級寫字樓方面,港島錄得多宗預租個案。展望將來,港島可預期的寫字樓供應將為中環的搬遷需求提供更多的選擇;然而,相信內地企業將繼續青睞中環寫字樓,並持續成為中央商業區的需求動力。

九龍區大部分甲級寫字樓交易為約4000方呎的細面積單位,主要集中在九龍東和九龍西。

萊坊相信,今年餘下日子九龍甲級寫字樓的租金將持續面臨下行壓力,夏季後將有更多租賃成交,但預計臨近年底寫字樓租賃市場將放緩。

本港零售物業市場持續復甦,並錄得連續4個月的正增長,今年6月,本港零售銷貨額按年上升0.1%。今年上半年,受訪港內地旅客人數2.3%增幅所帶動,訪港旅客人數按年上升2.4%。

本港各區大部分零售街舖租金已經調整,考慮到找尋新租客的額外開支,並為避免舖位長期空置的風險,業主在續租時大部分均願意提供議價空間。

隨着整體零售銷貨額日漸穩定,預計未來將有更多零售商舖整合,相信零售租賃市場將於下半年開始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