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0077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8月31日
【明報】曰,瑞銀林世康籲港府增住宅供應,大灣區將吸引大量人才來港。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董事林世康接受訪問時預測,隨着本港、澳門與廣東省9個城市組成的「粵港澳大灣區」(下稱大灣區)發展成為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級城市群,本港除可望在河套區發展科技園力爭成為「中國矽谷」外,經濟增長加快及人口持續流入均帶來殷切的住宅需求,他認為港府須大幅增加土地供應,始可望穩定樓價。

【星島日報】指,闢地硬道理「軟招」尋共識。在樓價和租金持續高企、輪候公屋時間迭破紀錄之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委任專責小組,全盤研究本港土地供應,要是能夠凝聚社會共識,開拓土地應付需求,就算平整土地和建屋需時,已經有助改變市場對土地和房屋不足的心理預期,緩減樓價屋租雙升的壓力。

【東方日報】指,16物業拍賣全數收回。銀主盤持續增加,承接力亦有所放緩。忠誠拍賣行昨日推出16項物業拍賣,包括多項開價逾2,000萬元的豪宅銀主盤,惟全數物業未能售出。首次推出拍賣的九龍塘傲名中層銀主盤,實用面積875方呎,開價2,050萬元,一度獲買家競價4口,搶高4.4%至2,140萬元,但最終仍未達底價而收回。

【文匯報】報導,愛炫美下月取消85%一按。面對美國年底前或不加息,銀行將順勢加強爭取按揭業務。在此情況下,長實昨日落實下月11日起,將荃灣海之戀•愛炫美兩房戶的建築期付款最高85%一按縮減至70%。另一方面,兩個上車盤收票理想,屯門城•點會盡快提價加推,長沙灣喜遇最快周日盡賣全盤136伙。

【信報】謂,四智庫「打破框框」,思尋覓地之路,復耕在郊野公園,農地可建屋發展。本港房屋供不應求,市民居住環境較同類成熟經濟體狹窄,矛頭歸咎於土地問題,但其實香港總面積達1174平方公里,市區或已建設土地面積佔四分之一,並不缺乏土地,只是欠缺有效發展。政府要徹底解決房屋問題,善用土地,便不能故步自封。持續智庫與思籌知路合辦「打破框框覓地解困」研討會,並邀請大舜基金及團結香港基金代表參與,集合四個智庫之力,提出認為可行及短時間內可見成效的方法。

【蘋果日報】稱,新盤搶客,藍籌屋苑單月僅百宗成交,二手連續三個月乾升。一手主導樓市,二手市場成交量少,藍籌屋苑連續三個月只有100多宗成交,但價錢則繼續乾升,觀塘麗港城為今年升幅最多的大型屋苑,平均呎價升至最近的1.35萬元,升幅近兩成。學者指出,一手有發展商提供高成數按揭吸客,料會持續主導市況。

【晴報】報導,黃建業料全年樓價升1成。美聯集團主席黃建業表示,在中資搶地及細價樓熱潮推動下,今年首8個月樓價已累升逾9%,雖然樓市高位出現小整固,惟本港經濟基調回穩,失業率創逾3年新低,內需復見強勢,加上反映房屋剛需的租金續創新高,為後市造就承托力,下半年未虞轉勢,年底有力再上,料全年樓價累升逾1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