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慎料全年續租租金低雙位數跌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968
地產新聞
希慎料全年續租租金低雙位數跌
(文匯報) 2017年8月5日
希慎興業(0014)昨公佈中期業績,期內錄得純利7.46億元,按年跌17%;每股盈利71.36仙,派中期息26仙。主席利蘊蓮在記者會上表示,零售市場有小幅回暖,但仍有許多不明朗因素,預計全年零售續租租金仍有低雙位數跌幅。上半年錄得營業額17.91億元,按年升1.8%。

半年少賺17%派息26仙

上半年集團商舖業務營業額微跌0.1%至9.85億元,出租率維持99%。首席財務官賀樹人解釋,集團不斷調整租戶組合,以至續約、新簽約的租金水平整體下跌。目前已有七成租戶承諾續約,租金與之前持平,另外三成正在計劃重組,迎合消費者需求。

雖續約理想,但賀樹人仍預估全年續租租金仍有低雙位數跌幅。他坦言,一些國際知名品牌租約到期退出,從而引進一些更受大眾歡迎的餐廳和咖啡館等,租金方面必然有下調的壓力,年內對租金收入有一定影響。未來食肆租戶會佔商舖租戶的25%至30%,佔商舖租金收入的10%左右。利蘊蓮補充,本港零售市場的結構正在轉變,消費者傾向於體驗式消費,從長遠利益考慮,這種轉變「必須做」。她還強調,銅鑼灣利園區是集團的核心,不會離開這個區域。

留意怡東但不一定入標

對於怡東酒店放售,市傳希慎有意買入的傳聞,利蘊蓮笑應:「近我哋,會睇但唔一定會投。」問及是否對朗豪坊寫字樓有興趣,她亦稱「有睇」。她指集團有持續物色符合集團定位的項目,由於市場競爭激烈,會謹慎計算風險及回報再作決定。

寫字樓業務方面,首席營運總監呂幹威指出,利園三期寫字樓預計第四季落成,逾一半面積已簽約,相信明年起即產生盈利。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