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副手盯緊棕地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709
地產新聞
發展局副手盯緊棕地
(文匯報) 2017年8月3日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日連同新任命的副局長廖振新及政治助理馮英倫在政總亮相,黃偉綸表示,兩人任命均由他推薦,形容自己對副手任命是「望穿秋水」,對於終於「齊人」感到開心。他讚揚廖振新曾任土木工程拓展署新界西拓展署署長,而局方未來數個新發展區均位處新界西北,相信對推進發展局工作有幫助。

55歲的廖振新表示,首日上班心情緊張亦興奮,感到責任重大,希望盡快投入崗位協助局長推展各項工作。他指自己在工務部門工作30多年,相信在工務部門的經驗,有助推展新工作。

他續指,工務部門以往用較傳統方法開拓項目,但近年政治以及人和的重要性愈來愈高。他感謝局長黃偉綸讓他接受挑戰,加入問責團隊。他說自己兼任棕地作業專責小組的主席,希望多做工夫以發展棕地,減少土地供應不足的問題。

對於馮英倫的任命,黃偉綸表示,馮英倫在上屆政府已擔任發展局局長政治助理,他當時作為該局常任秘書長,兩人經常合作,認為馮英倫與立法會、區議會、政黨溝通聯絡,以及為局方出謀獻策,「做得很出色」。

馮英倫表示,會努力協助局長、副局長執行和制定政策,也希望與各界保持溝通互動。

本月設小組研覓地

政府早前提及要就土地供應進行「大辯論」,黃偉綸表示會爭取在本月內成立負責研究覓地建屋的專責小組,會先討論各種增加土地供應的方案,再與各持份者溝通。他指提出人人都支持的方案是不可能的,若專責小組能做好溝通,最終可以得出更多人支持的方案。

對於近日有學者提出建議填平船灣淡水湖來建屋。黃偉綸說現階段不會向任何建議「潑冷水」,歡迎所有的建議,即使是天馬行空。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