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錦記掃倫敦地標商廈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663
地產新聞
李錦記掃倫敦地標商廈
(東方) 2017年7月28日
港資掃英商廈!香港百年老字號李錦記集團共斥約128億港元,全購外號「對講機」(Walkie Talkie)的倫敦地標商廈,比早前市傳只買下一半業權更為闊綽,亦打破英國單幢商廈的成交紀錄。

持「對講機」長期投資

今年五月,市傳李錦記欲買下倫敦金融中心另一商廈地標,即有「小黃瓜」之稱30 St. Mart Axe。不過,李錦記集團旗下李錦記健康產品集團昨日公布,透過全資附屬無限極物業投資(香港),與「對講機」兩大業主Land Securities Group plc及Canary Wharf Group plc,於周三達成買賣協議,以12.825億英鎊(約128億港元),購入位於倫敦芬喬奇街20號商廈的全部股權。

樓高37層的「對講機」為倫敦金融中心三大商廈地標之一。該商廈目前已經全數租出,租戶主要是投資行業,租賃合同平均尚餘年期約13年。

李錦記健康產品集團主席李惠森表示,今次戰略投資讓集團旗下的無限極物業投資成功拓展國際布局。「對講機」不但為該集團帶來合理租金回報,亦擴大集團投資物業規模至主要海外金融中心,以提供持續穩定的資產增長,集團將持有今次收購商廈作長期投資。

自英國「脫歐」後,鎊匯一度受壓,不少中港財團趁機吸納英國物業,如倫敦金融地段另一商廈地標、有外號「芝士刨」(Cheesegrater)的利德賀大樓,在今年三月獲中渝置地斥11.35億英鎊購入。